阿明

去记录那些来得及记录的情绪,希望你永远挑剔

微影评:《疯狂动物城》——我们究竟为何“疯狂”

zootopia

阿燃:



I won't give up no I won't give in


我绝不会屈服 绝不会放弃


Til I reach the end and then I'll start again


直到我抵达终点 我会重新出发


No I won't leave I wanna try everything


不 我不会放弃 我只想竭尽全力


I wanna try even though I could fail


…………


以上的歌词,相信只要看过《疯狂动物城》的朋友们,立刻就能在心中哼出旋律来。


是的,无论大人小孩,最近都被这股疯狂所席卷,看看微博和微信的转载热度,下一秒你就足以被人群簇拥着去电影院贡献票房。


这部迪士尼沉寂了整整1年的主打作品,跟梦工厂、漫威、皮克斯过去1年里的动画作品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,细节处理处处出彩且用心,每每都是笑点和泪点。





过去的一年里,可以说是中外动画电影的爆发时期,感觉各大电影公司在动画电影的制作水平上都有一个质的飞跃。《疯狂动物城》能在那么多优秀卖座的电影里脱颖而出,一夜之间成为脍炙人口的新宠,红得不无道理。





回忆最难忘



《疯狂动物城》里疯狂就疯狂在大胆颠覆常理,里面的主角朱迪兔和狐尼克是自然生存法则里的天敌,但偏偏在迪士尼为他们架构的这个城市里,他们这对无敌CP产生了奇妙的火花,近乎完美的合作,近乎完美的性格互补。但你知道吗?这两个精彩动画角色都并非来源于全原创,狐尼克是来自迪士尼的另外一部动画片《罗宾汉》里面狐狸罗宾汉形象,而朱迪兔的原人设参考则是宾尼兔的感觉。所以观众多少能在两只动物的性格上看出儿时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
动画制作用心地窥视了每个人心中对爱情,友情和亲情的微妙求索,转换成满满的槽点,笑点和泪点,让人在短短的2小时内回忆过去,展望未来。







动物世界里没有不可能!



整个动物城的叙事篇章从兔子村开始就出现了第一个小高潮,演完话剧的小朱迪,身上的警服还未脱下,想阻止肥狐狸同学别欺负小动物,却反过来被恐吓威胁了一顿。本来作为弱小的女性动物,朱迪想当警察的心态在这一事件中就应该改观,但显然迪士尼主创团队并不打算这么干。相反的故事马上迎来了第二波高潮,朱迪在警校居然一步一步突破各种不可能,成为了警队精英的。很快精英毕业的朱迪又得告别乡下去到动物城中,挥别与家人分离的心酸,随着音乐的响起,来到包容性很强的大城市,这是整部电影的第三个高潮,之后就是大家熟知的就任交警,帮助尼克却被欺骗,又无端被卷入“狂躁药”的事件中。


而这种种居然都是由一只兔子和一只狐狸完成的!


影片故事情节紧凑,高潮迭起。加上一次次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主角,如此满屏的正能量,怎么能不让人喜爱和疯狂?


多少人在看见朱迪进城的那一幕感慨不已,当年自己不也正是那样怀揣着梦来到陌生的大城市打拼的么?多少人在听到尼克讲起小时候的梦想时,又忍不住心酸,自己小时候的一腔热血,不也有过被嘲笑和不被理解么?但在这部动画里,我们却跟着主角朱迪和尼克,正视了自己的心底的梦想和眼前的现实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警察的case可不简单,尤其当你的同事们块头都比你大时




注意镜头别走神,迪士尼制作团队告诉你,什么叫一个细节都能轻易萌翻你




 黑帮老大Mr.Big居然是只脾气很大的小鼹鼠,没想到性格还挺尊老爱幼的





未看电影先看插画



无论是功夫熊猫、大圣归来还是小门神,都经历过中国插画家们的二次创作。而正是这批有爱的画家们,带给这些中外动画片很大的宣传效应。正是很多画家们脑补的电影后续故事,或者可爱呆萌的日常形象,让这些活灵活现的动画人物“疯狂效应”,持续地在人们的心目中发酵。很多拟人化形象,相关文章,周边等,也因此大热。我们真该感激这部分“下笔如有神”的画家们,正是他们让我们可以没有错过这些,带给我们欢乐的好作品。


在文章的最后,我们就来欣赏一下部分出色的画作吧!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3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